财新传媒

中国回应欧盟光伏反倾销初裁 调查欧葡萄酒

2013年06月05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方仍执意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采取不公正的征税措施,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据新华社北京6月5日消息,6月4日,欧盟委员会公布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决定从6月6日至8月6日对涉案中国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5日就此发表谈话说,中国政府和产业对通过对话磋商解决问题表现了极大诚意,作出了巨大努力,欧方仍执意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采取不公正的征税措施,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沈丹阳表示,中方同时注意到,欧方裁定的临时反倾销税率从此前建议的47.6%降低到目前的11.8%。我们希望欧方进一步拿出诚意,展现灵活性,通过磋商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