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将公布更多监控项目细节

2013年06月14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即使项目合法,普通民众也希望加强对情报机关的审查和监督

  【财新网】(卫报-Tom McCarthy)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Robert Mueller)6月13日在国会出席听证会时表示,国家安全局(NSA)的监控项目是必要且合法的。而国家安全局局长宣布,将尽快披露有关于该项目新的细节,争取在下周的前几天,打消公众对该项目的误解。

  在与国家安全局,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的内部会议后,参议员费恩斯坦(Dianne Feinstein)表示,根据她的理解,国家安全局收集查询单个手机的记录信息是不需要通过法院同意的。这种理解似乎与国家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Keith Alexander)在前一天发表的声明相冲突,亚历山大之前表示:“我们不能仅仅搜集浮于表面的数据。”其他参议员表示,闭门会对他们对监控项目的信任起到了正面作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