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邦调查局长称“棱镜”等项目利于反恐

2013年06月14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假如此类监控项目在“9·11”恐怖袭击前就存在的话,甚至有可能协助挫败这一恐怖阴谋

  据新华社6月13日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罗伯特·米勒13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说,近日遭曝光的“棱镜”等电话和互联网秘密监控项目在搜集反恐情报方面发挥了作用。假如此类监控项目在“9·11”恐怖袭击前就存在的话,甚至有可能协助挫败这一恐怖阴谋。

  米勒当天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说,针对国家安全局两项秘密监控项目的泄密行为已对美国安全造成重创。他说,恐怖分子的一个软肋就是通讯,他们也一直在积极寻找安全的通讯方式。如果情报人员失去对他们通讯方式的监控能力,将使自己处于“极为脆弱的境地”。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