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诺登的冒险:当代谍闻如何横空出世

2013年06月14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独家新闻背后的完整故事 告密者缘何走向《卫报》

  【财新网】(卫报—Ewen MacAskill)当他拉着一个小黑行李箱,背着数个电脑包到达香港国际机场时,没人对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过多留意。但斯诺登可不是个普通的旅客或商人。他随身共带了四台电脑,这四台电脑可以让他获取部分美国政府的最高机密文件。

  仅仅是三周后的今天,他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著名的间谍、告密者和逃犯,美国近代历史上最大情报泄露事件的责任人。全球各地的新闻机构将他形容为“美国的头号通缉犯”。美国国会成员斥他为“逃兵”,罪行已致叛国,还要求他受法律允许范围内最严重的惩罚。他的支持者们却称,他的行为带来了现代世界关于安全与隐私间的平衡亟待进行的一场讨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