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借助“棱镜”项目挫败多起恐怖阴谋

2013年06月17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开了一份文件显示,“棱镜”项目帮助美国政府挫败了涉及美国及20多个国家的恐怖活动

  【财新网】(MarketWatch-Claudia Assis)上周末披露的解密资料显示,备受争议的美国国家安全局数据收集项目帮助美国政府遏制了潜在的恐怖活动。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周六(6月15日)公开的一份文件显示,涉及美国及20多个国家的恐怖阴谋被挫败。

  文件显示,去年收集的上百万个美国原始电话记录中,接近300个电话号码被核查。

  国家安全局官员表示,该项目不像媒体报道的那样涉及范围广,并且表示公布上述信息旨在对有关过度干预指控进行回应。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