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监听到访外国政要由来已久

2013年06月17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冷战时期窃听和侦查赫鲁晓夫舰船的拙劣企图曝光,旧日丑闻重现

  【财新网】(卫报)不止英国,许多其它国家都有监听来访的外国政要的长期习惯。大多数派驻外国首都的大使馆都配有无窗的严格保密的房间,为防范东道国竭尽所能监视他们的所有交流而设。

  1985年,《卫报》和《观察家报》发表了由叛变的英国军情五处(MI5)官员莱特(Peter Wright)所揭露的英国大规模窃听。之后英国政府获得禁令,意图使两家刊物闭嘴。莱特称,冷战期间他与同事们的“窃听和潜入搜查遍布伦敦”。

  他还揭露,整个20世纪的50年代和60年代,军情五处窃听了所有在伦敦的兰卡斯特宫举行的外交会议,以及1979年的津巴布韦独立谈判。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