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情报部门被指监听外国政要

2013年06月17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事涉2009年伦敦G20峰会,美国泄密者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显示,监听内容涉及多国高层官员,包括邮件、电脑和电话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相关情报部门曾在2009年伦敦G20峰会期间监控参会外国代表团成员的邮件、电脑和电话,并将情报提供给英国政府。

  《卫报》根据美国泄密者斯诺登提供的机密文件报道说,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使用技术手段收集相关人员的电子邮件和电脑使用情况,并在相关人员使用网络咖啡厅(internet cafes)时获取其登录信息,并入侵了南非外交部的电脑。

  文件中记录的内容还包括:试图破解俄罗斯总统梅德维杰夫打往莫斯科的电话,破解黑莓手机安全系统,在G20财长会议期间监听土耳其财长。文件显示,相关的信息随后被传递给英国政府官员。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