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美国民情、选情和同性婚姻合法化

2013年06月28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不管是各州反对或支持同性婚姻的法律通过,还是联邦最高法院此番的精密算计,不难看出其中蕴涵着巨大的政治智慧:让社会争辩来使真理显露,稳中求进,积累足够的结果后才有信心保证理论之正确

   二言|文

    2013年6月26日将注定载入美国民权史 。这一天,联邦最高法院做出两项判决,一是认定禁止同性伴侣享受联邦福利的《婚姻保护法》违宪,二是认定加州反对同性婚姻的团体不具备上诉资格,其结果维持了加州地方巡回法院原先做出的判决:反同性婚姻的《第八提案》违宪。也就是说,同性婚姻将在全美第一大州重新获得承认。

  从不予受理到支持性判决

  这并非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历史上第一次就同性婚姻表态。早在1972年,一对明尼苏达州的女同伴侣因无法在当地领取结婚证,曾层层上诉至联邦最高法院,但当时联邦最高法院称之为“无稽之谈”而不予受理。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