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将实施新核电站安全标准

2013年07月03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标准可能起到为重启核电站铺路的效果,体现安倍政府希望重振核能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在福岛核泄漏事件过去两年多后,日本核电站的新安全标准将在7月8日正式实施。日本国内对是否最终重启关停的核电站争议仍然很大。

  长达约4000页的新安全标准,分为包括反恐措施在内的“严重事故对策篇”、加强现有设备安全对策的“设计标准篇”,以活断层对策和海啸保护措施为主的“地震及海啸篇”。新的安全标准使这些安全标准成为强制原则,电力公司必须遵守,改变了过去自发采纳的状况。

  在新安全标准通过的6月19日,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委员长田中俊一表示,“这是世界上最严格的监管标准,但其根本是否由安全审查所体现,真正价值能否实现仍有待观察。”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日本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