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方盼对话了解中国经济改革计划

2013年07月09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希望通过对话了解中国的经济改革的时间表,以及经济转型方式;同时希望推动中美贸易及投资相关谈判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7月8日,美国财政部官员在一场介绍中美第五轮战略与经济对话(S&ED)的电话会议中表示,美国期望在此次对谈中了解北京政府经济改革的时间表,以及将通过何种方式,转向消费驱动型经济,摆脱对投资的高度依赖。

  上述官员向记者表示,美方从中国官方的说法、相关的文件与数据、还有私底下的接触,都能看见中国强烈改革的决心。“中国如何改革对我们的影响极为巨大,他们会多快实行这些改革也是我们的想了解的问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