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称不会为了引渡斯诺登不择手段

2013年06月28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将按正常法律渠道引渡斯诺登,不会为了“一个案件、一名嫌犯”而“不择手段”或是和有关国家在其他问题上“讨价还价”,更不会为了抓捕一个“29岁的黑客”而动用飞机拦截

  据新华社6月27日消息,正在塞内加尔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不会为了引渡斯诺登而不择手段,更不会为了抓捕一个“29岁的黑客”而动用飞机拦截。

  奥巴马是在就“斯诺登”事件回答一名记者提问时做上述表示的。奥巴马称,美国司法部门先后向香港和俄罗斯发出了明确的引渡要求,但是他没有就“斯诺登”事件亲自致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奥巴马称,美国将按正常法律渠道引渡斯诺登,他不会为了“一个案件、一名嫌犯”而“不择手段”或是和有关国家在其他问题上“讨价还价”。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