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窃听丑闻冲击奥巴马声望

2013年06月18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人对奥巴马的“诚实与可信任度”大幅下降9%至49%,总体支持度则降至45%,为连任以来最低点;对如何看待斯诺登心情矛盾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民意研究公司(ORC)6月17日公布的联合民调显示,受到近月来监控民众、媒体及税务丑闻的影响,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总体支持度在一个月内有大幅的变化,一路从五月份的53%降至45%,为连任以来的最低点。

  虽然近半的美国民众仍相信奥巴马是坚定而有决心的领导者,但进一步分析这份民调,会发现他所面临的两大警讯。一是美国民众对他的“诚实与可信度”首次不过半,为49%,并且有过半的受访者认为他无法有效管理政府。

责任编辑:卢彦峥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