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外贸揭开真实面纱

2013年07月10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全年贸易增速很可能低于年初设定的8%的目标,新领导层需制定更加清晰的战略,并重新定位中国制造在全球价值链中的位置

  刘利刚 周浩|文

    中国6月贸易数据今晨公布,数据显示,中国6月出口同比下降3.1%,低于上月的1.0%以及市场预期值3.7%;进口同比下降0.7%,也低于上月的-0.3%和市场预期值6.0%。由于出口减速更快,中国在6月的贸易顺差反而出现扩大,为271亿美元,高于上月的204亿美元。

  分类数据显示,中国对美国和欧洲的出口分别同比下降5.4%和8.3%,上月则为-1.6%以及-9.7%,对日本的出口也出现了5.1%的下滑,上月则为-9.7%。对香港的出口同比下降了7.0%,上月则为7.7%,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通过香港进行进出口套利的活动开始明显减小。中国对东盟的出口则同比增长10.2%,对台湾的出口下滑了2.2%。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