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司法部长:需重新审视“不退让”法

2013年07月18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马丁枪杀案后对该自卫法案发出质疑,称其引发无谓的危险冲突,“导致的犯罪比防止的更多”

  【财新网】(记者 阎晓琳)在马丁枪杀案裁决引发激烈的舆论反应之后,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的态度也成为焦点。霍尔德在本周二(7月16日)对美国多个州施行的“不退让”(“Stand Your Ground”)自卫法案提出了质疑。

  路透社报道称,霍尔德在参加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年会上表示,在美国30多个州施行的“不退让”自卫法案需要重新权衡:“在确保我们的法律减少暴力方面,我们‘不退让’,有些法律导致的犯罪比它们防止的更多,必须要严格地再审视。”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