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要求美国推迟转移军事控制

2013年07月18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今年上半年朝鲜发出的威胁,军事控制转移的时间又一次被要求推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韩国再一次要求美国推迟战时作战指挥权的转移。作战控制计划会让美国在韩国准备好的时候,将所有军事控制转移过去。韩国与美国称,希望在2015年进行作战指挥权的转移。

  韩国在1950-1953年的朝鲜战争中,将战时和和平时代的作战指挥权给予美国所领导的联合国部队,并于1994年再次获得和平时的指挥权。

  在2006年,两国第一次为转移战时指挥权设定时间规划,共同将时间范围定为2009年10月到2012年3月。然而,因为2010年“天安舰”事件,再次推迟转移的时间。目前,两国还未透露韩方提出本次要求的具体时间及方式。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