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突尼斯8名士兵在边境遭恐怖袭击身亡

2013年07月30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8名突尼斯特种部队士兵遭一伙恐怖分子伏击后身亡,另有数名士兵受伤;为化解突尼斯目前的政治危机,总理拉哈耶德提议年底大选

  据新华网7月29日消息,突尼斯国家电视台29日晚宣布,8名突尼斯特种部队士兵在临近阿尔及利亚边境的沙阿姆比山区遭一伙恐怖分子伏击后身亡,另有数名士兵受伤。

  突尼斯总统府确认了8名士兵的死讯,并称一架军用直升机已经降落在事发地点,将伤员运送到当地医院进行救治。

  去年年底以来,突尼斯安全部队一直对沙阿姆比地区进行大规模的清剿行动,迄今已经抓获数十名恐怖分子。在此前的行动中,数名突尼斯军人因触发恐怖分子埋下的地雷而身亡。

  7月25日反对派议员布拉米遇刺身亡以来,突尼斯各地爆发了大规模游行示威。27日凌晨,突尼斯首都北郊的一辆警车发生爆炸,虽然没有人受伤,但这是突尼斯政治变革后首例针对警察的袭击行动。连日来,突尼斯反对派、工会组织等纷纷谴责现政府无力推进民主过渡进程,要求解散现政府,成立新的技术官僚政府。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东北非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