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阳狮宏盟合并 搅动全球广告业活水

2013年07月30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排名世界第二和第三的广告巨头宣布合并,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此举将让全行业受益,主要广告公司股价均上涨
当地时间2013年7月29日,美国纽约,宏盟与阳狮集团公司高层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法国阳狮集团与美国宏盟集团两大广告巨头同意以所有股权交换的方式合并,将诞生全球最大广告公司。 Richard Drew / 东方IC

  【财新网】(MarketWatch - Sara Sjolin)很多并购交易并不会让竞争对手成为主要受益者,但两大广告业巨头法国阳狮集团(Publicis)和美国宏盟集团(Omnicom)的并购交易却给整个广告业界带来了乐观的情绪。这两家公司在上周末(7月28日)出人意料地披露,二者将联手组成世界上最大的广告公司,这也是广告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桩交易。

  分析师认为,两家大公司的合并不会对麦迪逊大道上的对手们构成威胁,反而带来了双赢的局面——因为其他大公司可以从新组建的阳狮宏盟内部的客户冲突中分得一杯羹。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跨国公司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