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王子:页岩气革命会伤害沙特经济

2013年07月30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能再过度依赖出口原油,寻找发展多元化经济产业的机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沙特王子塔拉勒(Alwaleed bin Talal)最近公开提醒政府:在美国页岩气革命的大环境下,世界会慢慢削减对原油的进口,沙特不能再依赖石油创造的财政收入。

  在他本人7月28日的推特中,塔拉勒王子写到,世界对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的石油需求正在持续下降, 沙特不能再过度依赖出口原油所带来的收入,必须要寻找发展多元化经济产业的机会。

  塔拉勒的担忧也代表了目前很多沙特人开始思考页岩气技术发展带来的影响,能源革命会让美国和加拿大很快能够实现能源“自给自足”。IHS国际咨询公司副主席、剑桥能源研究协会主席耶金(Daniel Yergin)此前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北美地区很有可能在在2030年前取得能源独立。若能源价格急剧下跌,会给一些能源生产国带来政治上的影响。在海湾地区,这些国家习惯了高昂的石油价格。 若油价急速下滑,会给他们带来压力。国际能源署(IEA)在4月 的一份报告中预计,今后五年内,全球新增原油供应的三分之一将来自美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