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法院判日企赔偿二战劳工4亿韩元

2013年07月31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理由是三菱将韩国人带到广岛,强迫他们做苦工,工作环境差,且还不给工资,广岛遭原子弹打击时,也未给劳工们提供合适的避难所和食物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玲)韩国釜山高等法院7月30日对三菱重工公司(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 Ltd.)做出判决,就其在朝鲜半岛殖民时期强迫韩国人做苦工,要求三菱对五名韩国公民进行赔偿,赔偿金额共计4亿韩元(约人民币200多万)。

  “三菱将五名原告带到日本广岛,强迫他们做苦工,工作环境差,且还不给工资,”此外,《韩国先驱报》援引法院的判决称,1945年广岛遭原子弹打击时,三菱并没有给劳工们提供合适的避难所和食物,“因此负有赔偿的责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亚洲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