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华盛顿邮报》易主 美媒心有戚戚

2013年08月08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长期执掌邮报的格雷厄姆家族退场,让报社老员工和竞争对手都颇为不舍,但不少人看好新老板贝索斯能有所作为;《纽约时报》老板则迅速发表了一份声明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玲)2013年8月5日,美国《华盛顿邮报》的一个时代结束了。这家享誉全球的百年大报和另一些资产一起作价2.5亿美元,被老东家格雷厄姆家族(Graham family)出售给了互联网大亨、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当天下午,该报召开员工大会宣布了这一消息。会场气氛肃然,公司CEO唐纳德•格雷厄姆(Donald Graham)和出版人凯瑟琳•韦慕思(Katherine Weymouth)轮流宣读声明,回答提问,好几名老员工不禁挥泪。据《纽约时报》报道,在结束自己讲话的时候,唐纳德•格雷厄姆对屋内的员工们说,你们每个人都不应该感到悲伤,“除了我”。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