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和解:不灭的灯塔

2013年08月10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时隔25年,缅甸首次纪念“8888民主运动”。这是缅甸民族和解的里程碑,也是缅甸政治社会民主化的一个缩影

  财新记者 张远岸

   8月8日,成千上万的缅甸民众走上仰光街头,纪念“8888运动”25周年。在电视画面中,游行的人们一边弹奏着乐器,一边高声唱着缅甸示威歌曲《我们不会忘记》(Kabar Ma Kyay Bu)。25年后的纪念意味着, 25年前的抗争从未被忘却,并最终推动缅甸走上民主道路。

  1988年8月8日,仰光的学生发起游行。很快游行蔓延至全国。数十万僧侣、大学生、家庭主妇和医生也加入了进来。该运动因日期而得名“8888”。当时的军政府对游行进行了镇压,超过3000人死亡,上千人被捕入狱。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亚洲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