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不参拜靖国神社

2013年08月14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有报道称,安倍选择在8月15日不参拜靖国神社,旨在营造日本与中韩举行首脑会谈的环境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决定在8月15日的终战纪念日不参拜靖国神社,但会以自民党总裁身份通过代理人自费献上玉串料(祭祀费)。安倍此举试图避免与邻国进一步恶化关系,但同时向战殁者表达敬意。

  《日经新闻》援引首相周边人士称,安倍“8・15”不参拜靖国神社目的在于发出日本希望与中韩改善关系的信号,营造日本与两国首脑举行会谈的环境。目前最早的时间窗口是9月初将在俄罗斯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

  美方对安倍此举表示肯定。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小组主席卡丁(Benjamin Cardin)向日本广播协会(NHK)表示,“我支持安倍通过此举与韩国试图建立良好关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日本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