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7月贸易逆差扩大

2013年08月19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出口增长明显但不及预期,日本市场关注以中国为主的亚洲经济体走向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受日元走软推高进口价格及从亚洲进口规模增长的影响,日本7月贸易逆差达1.024万亿日元(约合645亿元人民币),同比将近翻番,创下单月逆差额第三高水平。这是日本连续第13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7月日本贸易逆差超过此前预期,刷新自1979年有统计以来7月单月的最高逆差纪录,去年同期该项指标为5286亿日元。受此影响,8月19日,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跌至97。

  日本财务省8月19日公布速报数据显示,7月日本进口总额同比增长19.8%至约6.99万亿日元,为连续第九个月正增长。其中,用于火力发电的原油和液化天然气进口增势明显。从中国进口总额为1.49万亿日元,为单月历史新高,其中半导体等电子零部件和服装增长较快。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