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石油被乍得政府叫停勘探业务

2013年08月15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乍得称中石油的开采活动涉嫌违反当地环境法规;中石油称正与乍得当局作进一步的沟通和协商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凯茜)乍得政府8月13日叫停了中石油在当地一个油田的业务,并声称中石油的开采活动涉嫌违反当地环境法规,未使用设备清理溢出的原油,甚至可能因控制成本的考虑有意让原油溢出

  据法新社的报道称,乍得能源及石油部长杰拉塞姆·勒贝马杰尔(Bemadjiel Le Djerassem)表示,乍得官员在对首都恩贾梅纳(N’Djamena)以南200公里的Koudalwa油田视察后做出了这项决定。并称施工队挖设了沟渠,使未经处理的溢出原油毁坏了周边的森林,并让乍得当地工人在没有防护装备的情况下进行清理。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