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称尚未断定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

2013年08月23日 06:5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政府目前尚无法断定叙利亚政府军使用了化学武器,但正在与其盟国和一些中东国家密切合作,以尽快查明真相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于8月22日表示,美国政府目前尚无法断定叙利亚政府军使用了化学武器,但正在与其盟国和一些中东国家密切合作,以尽快查明真相。

  普萨基在国务院吹风会上表示,美国目前的工作重点就是抓紧时间,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以查明有关叙政府军对反对派使用化武的传闻。美国总统奥巴马为此已下令情报部门“紧急收集额外信息”。

  普萨基说,美国正与其盟国和一些中东国家进行密切合作,以收集相关信息。美国务卿克里先后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以及法国、约旦、卡塔尔和土耳其等国外长通电话。克里还与叙反对派联盟领导人贾尔巴进行电话交谈,承诺美国将致力于查明真相。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东北非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