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称将进一步施压叙利亚

2013年08月26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叙利亚允许联合国介入调查已经为时过晚

  【财新网】(MarketWatch-Rex Crum)面对国际压力以及可能的美国军事干预,叙利亚政府周日(8月25日)表示,将允许联合国调查人员调查叙利亚当局是否针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

  但是,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仍在考虑动用包括军事手段在内的各种方案惩治叙利亚政府。在过去两年半的国内动乱中,叙利亚政府曾使用化学武器镇压抗议者,并据称造成超过10万人死亡。

  美国已向地中海东部派遣了海军驱逐舰和其他部队,以备奥巴马随时授权对叙利亚发动攻击。奥巴马周六(8月24日)与英国首相大卫·卡梅隆进行了交谈,外界认为美国的任何军事行动都将与盟国一起进行。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