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叙利亚越界

2013年08月23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如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证明为实,此行为应成为国际社会行动的导火索

  【财新网】(记者 倪伟峰)虽然近两年来叙利亚屠杀的新闻一直见诸报端,但国际社会、尤其是美国,对叙利亚实质性的反应和动作并不强烈。国际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过十万人在叙内战中死亡,百万难民向周边国家逃散。

  本周,叙利亚反对派称,其已掌握阿萨德政权向叙利亚平民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并表示已有500至1300人因此丧生。叙利亚官方立刻否认,但多个独立渠道的画面显示,包括儿童和妇女在内的大量死者身上并没有任何受攻击的痕迹,一些挣扎在死亡边缘的受害者口吐白沫。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