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麻烦在前头:奥巴马的秘密商贸交易

2013年08月26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TPP协议谈判保密是对民主施政原则和实践的践踏。在这个无处不透明的时代,加之美国政府热衷宣传自身的开诚布公,如此这般保密注定站不住脚

  【财新网】(公民国际贸易观察组织--Lori Wallach,Ben Beachy)在网络透明和民主时代,奥巴马多次承诺政府要开诚布公,这是正确而必然的决定。

  因此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谈判内容的保密性超乎一般,更让人费解。作为1995年世贸组织(WTO)以来的最大的国际商贸协议,TPP谈判始于2008年,美国当局希望2013年底能够通过该协议。

  7月25日,第18轮TPP谈判在马来西亚港口城市哥打基纳巴卢(Kota Kinabalu)顺利结束。TPP全面协议框架逐渐成形,将直接影响美国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职业保障,食品安全,金融稳定,低价医疗,网络自由和民主法律制定等。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