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隔窗有耳的激光窃听

2013年08月26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用一束激光照射室内的杯子就能窃听谈话——这项间谍迷们津津乐道的技术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但它并非十分有效;但使用NASA技术的新手段可能更加强大

  【财新网】(卫报-Charles Arthur)英国政府要求《卫报》交出伦敦办公室电脑里的斯诺登文件,否则就必须销毁它们(译注:《卫报》后来销毁了这些文件)。政府人士对此给出了种种理由,其中一个是,外国情报员会能对该办公室内的谈话进行窃听——使用激光就行。

  《卫报》保证,存有这些资料的电脑并未连接到任何网络,而且从未连接到互联网,但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对房间被窃听的疑虑并未因此而打消。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