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食品保障法案通过引争议

2013年08月27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支出190亿美元占印度GDP的1%,倾向保护妇女和儿童,食品安全条款不在此列
当地时间2013年7月17日,印度食物中毒学生在医院接受治疗。印度警方16日称印度东北部比哈尔邦恰布拉发生一起小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造成至少21名学生死亡。STRINGER/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8月26日,印度下议院通过向范围更广的贫困人口提供低价粮食的食品保障法案。以索尼娅•甘地(Sonia Gandhi)为首的的执政党——印度国大党(The Indian National Congress),是此法案的最大推动者,旨在解决印度多贫困人口食不裹腹这一社会顽疾,但每年190亿美元的巨额财政支出占印度GDP的1%,引发各界担忧,可能使处于下滑态势的印度经济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