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如何让顾客的选择不再艰难

2013年08月28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很多产品的广告语朗朗上口,夺人眼球,但它们并不一定是促使用户掏钱的最好办法;研究者们认为,思考情境对顾客的选择十分重要,也是改良营销的重要着眼点
资料图

  【财新网】(斯坦福商学院—Marina Krakovsky)苹果告诉你要“不同凡想”(think different),汉堡王鼓励你“随心享用,自由惬意” (Have it your way),耐克最出名的广告语则是“想做就做”(Just do it)。这些广告语不仅朗朗上口,效果也不赖——至少在很多情况下。

  如果在本品牌和其他竞争对手之间比较,上文里的广告口号能让顾客在玲琅满目的商品或服务中更容易做出选择——但它们并非总是有效,如果顾客是要从一份快餐菜单里点菜或者在两个不同型号的iPad里挑选,这些口号就没什么作用了。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