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众议员发联名信 动武须经国会授权

2013年08月30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叙利亚未对美国构成直接威胁和事先不征得国会授权的情况下动用美国军队,将违反美国宪法有关三权分立的明文规定
资料图

  据新华网8月29日消息,美国联邦众议院140名议员29日联署了一封致奥巴马总统的信件,要求他在决定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前,获得国会的授权。

  该信表示,奥巴马在下令对叙利亚动用军队之前必须征得国会授权,这是美国宪法和1973年《战争权力法》所规定的。在叙利亚未对美国构成直接威胁和事先不征得国会授权的情况下动用美国军队,将违反美国宪法有关三权分立的明文规定。

  信中还说,奥巴马在2011年未经国会批准就对利比亚进行军事干预的决定“违宪”。如果奥巴马认为对叙动武很有必要,那他可以随时召集国会进行商议。美国会目前处于夏季休会期,要到9月9日才正式复会。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