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对叙利亚军事行动一触即发

2013年08月28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防部长哈格尔称已做好准备,美媒报道称军事打击最早于8月29日开始;阿拉伯联盟不支持军事行动,联合国安理会亦难认同
当地时间8月26日,以色列,民众领取防毒面具,防范叙利亚战火波及。 Uriel Sinai/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国务卿克里叙利亚化学武器事件表态之后,美国军事干预叙利亚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周二(8月27日)接受BBC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美国NBC电视台引述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的话称,美军已制定针对叙利亚的小范围导弹打击计划,为期三天,最早将于周四(8月29日)展开。

  美国多家媒体分析称,奥巴马政府考虑采取的军事行动在规模和时间上均会有限度,意在惩罚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并用此种威慑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袭击目标将包括叙利亚的空军基地、战机及指挥控制设施等。美军可能从海上向叙利亚军事目标发射巡航导弹,也有可能出动远程轰炸机实施空袭。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