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斯:美对叙利亚或有限动武

2013年08月28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哈斯认为,联合国安理会并不是惟一一个决定类似行动是否合法的机构
资料图:叙利亚海军举行实弹演习

  【财新网】(记者 倪伟峰)美国外交关系协会会长理查德·哈斯(Richard Haass)在8月27日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美国对叙利亚动武只是惩罚性的,其目的是向阿萨德(Bashar al-Assad)政权发出不可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的警告。

  “最有可能发生的是巡航导弹打击,或者类似使用防区外武器等方式,以使美国飞机没有必要在叙利亚防空系统范围内飞行。”哈斯表示,“打击不会超出这个范围。”

  目前,五角大楼并没有明确对叙利亚实施打击的具体日期和强度。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Chuck Hagel)前一日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五角大楼已经做好准备,正等奥巴马总统做出最后的决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