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道路曲折,前途……

2013年08月30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只有制度创新在一定程度上还可有所作为。相信各国政治人物都明白这个道理,否则美国国会不会就财政预算、医疗制度改革吵个不休,中国眼下也不会狂炒“克强经济学”概念
当地时间2012年6月13日,美国加州,某就业招聘会场馆外排起长龙的求职者。Jae C Hong/东方IC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吴谦立)又是一个季度过去了。各国逐步公布了第二季度的经济数据。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后)增长了1.7%——虽然高于预期的1%,但是第一季度的数字却由原来的1.8%修正为1.1%。中国则提前表示速度会下降到7.5%,事实上后来公布的增长率也真地正好是7.5%。其他地区,日本第二季度GDP增长0.7%,低于预期;而欧元区在德国、法国的带动下,增长了0.3%,走出了衰退;英国也似乎有了些许起色,增长了0.6%。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