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中新之交多可为

2013年08月29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南海争端中,作为东盟重要成员的新加坡或能发挥沟通、平衡、呼吁克制的作用;在国内治理方面,顺势而为、因时而变,也许是新加坡可资镜鉴的另一方面
资料图: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图片拍摄于2011年5月18日。 KEVIN LIM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于8月25日抵达中国,将于31日结束对中国的正式访问。这是李显龙自2004年担任新加坡总理以来第四次访华。新加坡希望推动中新关系在各领域升级,在中国“大国是关键,周边是首要,发展中国家是基础,多边是重要舞台”的外交方针指导下,发展同东盟关系是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

  在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谈时,李显龙表示,新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加强交流互鉴,完善合作机制,扩大合作领域,打造新中自贸区“升级版”。从多个领域来看,中国与新加坡都存在深入合作的“升级”机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