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出院

2013年09月02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95岁的曼德拉9月1日上午离开比勒陀利亚的医院,返回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家中继续接受治疗和护理
7月18日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95岁的生日,世界各地的人士纷纷以多种方式为曼德拉庆生,祝愿他早日康复。就在一个多月前,这位深受人们爱戴的南非反种族隔离斗士因肺部感染入院,病情一度“危重”,引起全球媒体关注。

  据新华社报道,南非总统府9月1日发表声明称,95岁的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当天上午离开比勒陀利亚的医院,返回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家中继续接受治疗和护理。

  声明说,曼德拉的病情依然危重,并且状况时好时坏,但是医疗团队认为曼德拉在家中可以得到与在医院同等水平的医疗护理。

  声明还说,曼德拉的家已经按照医疗护理的要求重新布置过,并且在家中对曼德拉进行护理的团队就是医院中一直对其进行治疗和护理的团队。一旦曼德拉的身体状况出现异常,医生将随时把他送往医院。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