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大选观察之一】解读澳大利亚选举制度

2013年09月02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将于9月7日举行,届时将选出众议院150名议员,以及40名参议员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将于9月7日举行。联邦议会是澳大利亚的最高立法机构,成立于1901年,由女王(澳总督为其代表)、众议院和参议院组成。

  联邦议会选举实行普选,每三年举行一次,选举众议院150名议员,以及40名参议员(即72名代表各州的参议员的一半和四名领地议员)。

  在众议院选举中,获得最多议席的政党或政党联盟成为执政党。其党首担任澳大利亚总理,并从该党的众议员和参议员中任命部长。为保持执政地位,该党必须获得多数众议员支持。

选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亚太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