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公布叙政府使用化武证据

2013年09月03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政府9月2日发布一份报告,涉及叙利亚的化学武器规模、研发机构到当日使用证据等详细信息,是截至目前各国政府和机构向民众公开关于8月21日惨案最翔实的报告之一
当地时间8月26日,以色列,民众领取防毒面具,防范叙利亚战火波及。 Uriel Sinai/CFP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昕)继美国白宫8月30日发布关于叙利亚政府8月21日使用化学武器的评估之后,法国政府9月2日亦公布一份九页的报告,包括叙利亚的化学武器规模、研发机构到当日使用证据等详细信息,是截至目前各国政府和机构向民众公开关于8月21日惨案最翔实的报告之一。

  同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否认使用化学武器。“我们要美国和法国提供哪怕是最微小的证据。奥巴马和奥朗德即使对各自国民也无法提供。”

  该报告称,基于法国政府自有的信息来源、部分公开信息以及其他合作伙伴提供信息,通过47份视频证据,至少可以认定有281人死于8月21日叙利亚政府的化学武器投放中。无国界医生统计有355人以上死亡,美国30日公布信息认定有1429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