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参院外交委员会通过打击叙利亚决议

2013年09月05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参议院全院下周将就此展开辩论与投票;对叙动武议案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仍有阻力
当地时间2013年9月4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国务卿克里和国防部长哈格尔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举行听证会,就军事干预叙利亚问题听证,示威者当庭抗议。当天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已经批准奥巴马政府对叙动武。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昕)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9月4日通过了一项议案,授权总统奥巴马对叙利亚采取有限的军事打击。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4日以10票赞成、7票反对通过了该议案。现在,这项议案将于下周提交参议院全院辩论并投票。同时,美国众议院也在针对类似的议案进行投票。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决议为奥巴马设立了60天的军事行动时限,如果届时还没有完成打击,可在与国会协商后延长30天。决议将军事行动限定在叙利亚境内,并禁止派地面部队参与作战行动,但允许在紧急情况下派遣小规模的解救部队。在决议生效之后30天内,白宫还必须向国会提交解决叙利亚冲突的外交办法。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