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双汇收购案泰国内幕交易者被罚

2013年09月06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SEC调查三个月之后,宣布与在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交易一案中获利的泰国人巴丁达成庭外和解,代价是巴丁支付520万美元罚款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昕)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交易的泰国内幕交易插曲9月5日告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三个月之后,宣布与持有美国交易账户的泰国人巴丁达成庭外和解,代价是巴丁支付520万美元罚款。

  双汇国际收购全美最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消息在5月29日发布。6月5日,SEC冻结了泰国人巴丁(Badin Rungruangnavarat)的资产,怀疑其获得内部消息,在史密斯菲尔德的股票买卖中获利超过300万美元。SEC描述巴丁获取内幕消息的线索不无曲折——巴丁的Facebook好友之一是一家投行的联席董事,而该投行担任顾问的一家公司也有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意向。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