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诺登文件:NSA攻破互联网加密技术

2013年09月06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英三家媒体联合报道称,美国情报机构通过向企业产品注入漏洞等手段,破解HTTPS、SSL、VPN等全球互联网主要加密技术,实施监听;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回应称此事“不是新闻”
当地时间8月1日,美国“棱镜门”项目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的律师表示,斯诺登目前已经离开了莫斯科机场,此前他刚刚获得了有限期为一年的俄罗斯临时难民身份。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本已渐渐平静的斯诺登泄密事件在9月6日再掀波澜。英国《卫报》、美国《纽约时报》和美国非盈利调查新闻机构ProPublica联合报道称,根据斯诺登提供的大量文件,美国和英国情报机构近年来利用机密项目破解了大量互联网加密技术,借此对互联网用户进行窃听。

  该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下称NSA)通过多种方式,实现对互联网加密内容的监控和窃听。作为美国的盟友,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也共享了大量相关技术和项目资源。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