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反对党联盟赢得大选 阿博特将任总理

2013年09月07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阿博特上任后将面临澳大利亚经济走向、难民船和碳税等一系列问题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澳大利亚9月7日举行联邦议会选举并揭晓结果。阿博特(Tony Abbott)领导的反对党联盟(自由党和国家党)获胜,阿博特将出任总理。现任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领导的工党落败。

  当地时间当晚10时许,陆克文承认工党落败。当时反对党联盟在众议院中获得86个议席,工党获得54个席位,绿党获得1个席位。

  澳联邦议会选举实行普选,每三年举行一次,选举众议院150名议员,以及40名参议员(即72名代表各州的参议员的一半和四名领地议员)。在众议院选举中,获得最多议席的政党或政党联盟成为执政党。其党首担任澳大利亚总理,且该党必须获得多数众议员支持。此次选举竞争十分激烈,共有1188名候选人竞选众议员,529名候选人竞选参议员。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亚太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