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京获2020年奥运会主办城市资格

2013年09月08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时隔56年再次举办夏季奥运会,成为亚洲首个第二次主办城市
当地时间9月7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日本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东京曾于1964年办奥运,时隔56年再主办。 CFP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2020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授予东京,”国际奥委会(IOC)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在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4时许在典礼上宣布。

  IOC全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投票选出了第32届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结果显示,在非公开投票中,东京击败西班牙马德里以及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获得了奥运会主办权。这将是东京自1964年以来再次举办夏季奥运会,也是亚洲首个第二次主办奥运的城市。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日本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