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证实叙平民伤亡系化学武器所致

2013年09月17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确认袭击中使用了沙林毒气,未明确化学武器使用者为叙政府军还是反对派
资料图:联合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丹)联合国武器调查人员在9月16日证实,沙林毒气在今年8月21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火箭弹袭击中被使用,造成了大量平民伤亡。

  《华尔街日报》援引联合国的报告称,调查小组提取了火箭弹碎片、鞋底、受害者头巾等实物样品,并与生还者和目击者做了访谈。调查小组获得了50名幸存者的证词。

  报告指出,有明确的证据表明大马士革袭击中使用了包含神经性毒剂沙林的地对地火箭弹。报告称,“幸存者称遭到炮击,随后出现了一系列并发症,包括呼吸困难、神志不清、眼睛红肿、视力模糊和呕吐。”天气条件使得毒气凝聚在地表,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其危害性。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