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俄就叙利亚问题达成协议

2013年09月15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叙利亚政府应在一周内提交一份有关其化学武器的详尽明细,最晚于2014年中期交出或销毁化武,否则仍保留动武选项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陈沁)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9月14日在瑞士日内瓦完成了为期三天的对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的磋商。克里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双方已就关于叙化武问题框架达成一致,同意提交至联合国有关叙问题的决议草案中应包括在特定条件下对叙动用武力的内容。

  在此协议之下,叙利亚政府应在一周内提交一份有关其化学武器的明细,包括化武制剂的名称、类型、数量以及存储、制造、研发设施的所在地等内容。此外,国际对叙化武问题的调查组将于今年11月前进驻叙境内展开工作,叙利亚政府最晚于2014年中期交出或销毁化武。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