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观点 > 正文

俄美协议并非叙利亚危机转折

2013年09月17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叙利亚危机的根本在于如何让阿萨德政权平静地离开,而这份协议不仅并未提及此

  【财新网】(记者 倪伟峰)就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月16日确认上个月发生在大马士革的火箭攻击中使用了沙林毒气前的那个周末,美国和俄罗斯就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达成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叙利亚必须在一周内上交完整的化学武器库存清单,并在2014年年中之前销毁或者移除该国化学武器。声明还要求叙利亚在《联合国宪章》的第七章约束下履行承诺。

  虽然拒不承认使用过化学武器,但叙利亚政府在美俄会谈后罕见地出面表示欢迎这一决定,并感谢俄罗斯在其中帮了大忙。在16日这份报告的发布会上, 联合国格外谨慎,并未点名究竟是哪方使用了化学武器。但在近期的联合国妇女论坛上,潘基文却对与会代表坦言,阿萨德“犯有许多反人类罪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