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海军工厂枪案为“随机杀人”

2013年09月21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发现,枪手“没有明显目标”,而是想随机扫射“尽可能杀死更多的人”;枪手早有危险信号但未引起注意,美国检讨对军方承包人员的背景审查
当地时间9月16日早晨8点20分,美国华盛顿海军司令部发生枪击案,死难者人数已经上升至13人,包括已被击毙的枪手、海军退伍军人亚伦·亚历克西斯(Aaron Alexis)。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美国联邦调查局FBI)9月19日举行记者会,公布华盛顿海军工厂(Navy Yard)枪击案的更多细节。证据显示,枪手随机杀人的可能性较大。

  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说,34岁的嫌犯前海军预备役下士亚伦·亚力克西斯(Aaron Alexis),“从容地”跟着上班人潮进入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总部的一栋办公大楼,先带着背包走进四楼的洗手间,随后手持霰弹枪走出来。

  亚力克西斯开始从四楼向一楼大厅扫射,还持续地从口袋中拿出弹夹补上。期间,他击中一名保安人员,并夺走一支半自动式手枪。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枪击案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