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黑客攻破iPhone指纹识别系统

2013年09月23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著名黑客团队在网上放出的视频显示,他们可以使用“伪造指纹”来破解iPhone 5S的指纹安全系统
当地时间9月10日上午10点,苹果公司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苹果的新一代手机iPhone 5S,并首次推出了廉价版手机iPhone 5C。中国首次成为了新版iPhone的首批上市国家。

  【财新网】(记者 黄蒂)iPhone 5S推出仅两天后,德国黑客团体“混沌电脑俱乐部”(Chaos Computer Club,简称CCC)就宣布,他们已经破解苹果的指纹传感器系统。

  该黑客团体9月21日在其网站上发表文章称,他们的生物传感器黑客团队通过拍摄一个玻璃表面得到一位用户的指纹,制成一个“伪造指纹”,之后将之放在一张薄膜上,用真人手指隔着“伪造指纹”去按压手机,即可将手机解锁。

  英国《卫报》报道称,黑客们给这份声明的内容配上了一段演示视频来佐证。这对那些希望用户使用手机来登陆企业账户的人来说肯定不是好消息。指纹识别解锁只需要两样东西,机主一根手指的清晰指纹,以及和手机的物理接触,这让安全风险大大增加。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苹果 , 【专题】TMT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