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苹果和中国同床异梦

2013年09月12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款iPhone的定价和中国消费者打起了心理战,高端智能手机的市场压力已经越来越大;投资者对苹果新品的初期反应颇为悲观

  【财新网】(记者 黄蒂)“什么是最大惊喜?那就是没什么大的惊喜。”9月10日的苹果新产品发布会让不少媒体觉得颇为失望,《华尔街日报》网站上的一篇专栏博客直截了当地在文章开头写了这么一句。

  在此次发布会上,苹果第一次同时发布了两款新iPhone。一个传统改进版本的iPhone 5S,以及被很多人称为“iPhone 5塑料彩壳版本”的iPhone 5C。

  苹果发布会的股价“魔咒”

  同时发布两款iPhone,似乎标志着苹果对以往的产品策略做出了重大改变。然而市场的初期反响不佳——投资者们对新品价格和缺乏创新问题较为担忧。苹果当天股价下跌2.3%,次日又遭数家投行降级,股价收盘再跌5.44%。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